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焦点!现金流成猪企存活关键因素 多家巨头提出成本目标是降至8元/斤左右

2023-02-22 13:52:5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现金流成猪企存活关键因素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现金流成猪企存活关键因素的相关内容。

近日,各大猪企陆续公布2021年度生猪生产成绩,并披露了最新养殖成本、2022年最新出栏目标和降本增效举措等信息。受上一年猪价剧烈波动和养殖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都出现了亏损。


(相关资料图)

2022年,大部分猪企的关键词依然是降本增效,多家巨头提出今年的成本目标是降至8元/斤左右。

猪价行情波动剧烈,不少企业扩张的规模逐步趋于理性。2022年各大集团的出栏数将很大程度上影响行情走势,因此各头部猪企出栏目标广受关注。

记者从新希望公开资料获知,2022年新希望全年生猪出栏量预计在1300-1800万头左右,2023年计划出栏2000万头左右。这与新希望在2020年下半年提出的“2022年确保出栏4000万头”的目标相比,显然具有更强的可执行性,也更符合目前行情的实际情况。

神农透露,公司2022年预计生猪出栏量达到100万头。完成目标后,公司会适时放缓生猪产能扩张的速度,更多的是在优化生产效率等方面下功夫。

京基智农表示,截至2021年底,合计存栏母猪约8.9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量处于区域领先水平。预计2022年出栏量将超过100万头。

金新农披露,截至2021年末公司能繁母猪存栏约5.2万头,2022年不过度追求规模,核心是保持现金流不断流与经营稳定,要拼命活下来才是王道。2022年金新农出栏规模相对2021年会保持适度增长,公司管理层目标初定为130万头左右,2023年的出栏规划暂未定。

除了合理规划产能,努力降本增效,充足的资金是企业存活下去的关键。

据悉,正邦科技(002157)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早前与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不低于100亿元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产业基金、科技创新、供应链、铁路运输、仓储贸易等五个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牧原披露,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为95.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律师费用、会计师费用、资信评级费用、信息披露及发行手续费等其他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为95.29亿元。

新希望称,公司今年1月份启动定增程序,补充资金,募集资金预计不超45亿,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债务。

唐人神(002567)也表示,公司自2020 年起在资金方面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先后公开发行了可转债、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募集资金近28亿元。2021年上半年联合社会资本组建了10亿元产业基金。

京基智农依靠自身房地产业务,为生猪养殖业务带来了良好的现金流。京基智农表示,总体来看,公司现阶段自有资金充足,同时还拥有约40亿元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

$畜牧ETF(SZ159867)$ $温氏股份(SZ300498)$ $新希望(SZ000876)$

标签: 博亚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