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要闻:车被洪水冲走了保险能赔钱吗?车险理赔怎么规定的?

2023-02-23 14:00:01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车被洪水冲走了,保险能赔钱吗?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车被洪水冲走了,保险能赔钱吗?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

据报道,2021年7月13日上午9:00~10:00山西阳城蟒河景区附近发生山洪。冲走车辆100多台,很多人是郑州去那边山里避暑的。夏天进山一定要关注天气,注意安全。及时收听天气信息。住在高处,车停高处。旅行者一行9辆车,冲走了8辆。国家地质灾害中心在7月13日早上7点已经发布了山洪预警。他们没有经验,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问题,眼看着自己的车被冲走却无可奈何。部分车随着洪水沿蟒河和沁河冲到了济源和焦作。

在本例中,如果你买了车辆损失保险,就可以申请理赔。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版)》第一章【机动车损失保险】中第六条及其释义有如下规定: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被保险机动车驾驶人(以下简称“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直接损失,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指被保险机动车作为一种工具被使用的整个过程,包括行驶、停放及作业,但不包括在营业场所被维修养护期间、被营业单位拖带或被吊装等施救期间。

【自然灾害】指对人类以及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破坏性影响的自然现象,包括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

发现车辆被冲走后,首先向保险公司报案,其次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因为索赔时需要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车辆丢失证明等资料。

以上简要回答。

如有疑问,请评论或私信,我会及时回复。

相似问题:

我的车被水淹了,怎么理赔?

车辆被水泡,怎么办?

车被洪水冲走了,能赔吗?

发动机进水了,怎么办?

$中国平安(SH601318)$$新华保险(SH601336)$$中国人寿(SH601628)$

标签: 山西阳城蟒河景区附近发生山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