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地下经济是什么概念?造成地下经济的原因有哪些?

2023-03-03 13:59:38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提起地下经济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地下经济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前两天方丈的地下经济帖子里,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地下经济。说几个我自己参与过的地下经济活动,包括购买和使用盗版软件,买发票用于公司报销,看过岛国AV片,房子出租但未向税务部门申报等等。地下经济包括灰色经济和黑色经济,前者是合法但偷税漏税的行为,后者是非法交易。下面这些地下经济经常能在国内外新闻里看到。黄赌毒,走私,偷渡,贩卖人口,器官买卖,地下军火交易,毒品交易可能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经济。贪污受贿,制假贩假,传销,民间高利贷,地下钱庄,小产权房交易。最近比较火的地下经济包括,虚拟货币交易,以及因俄罗斯受到西方制裁而被迫将其进出口贸易转为地下经济活动,例如前不久俄宣布平行进口合法化,什么是平行进口?就是未经授权的水货,也就是说俄国内走私合法化(对于其交易对手来说还是地下经济)。一般来说,整体经济的落后,复杂严苛的税收,严格的监管,这些都是造成地下经济的原因。例如有外汇管制,就有逃避外汇管制的地下钱庄。$上证指数(SH000001)$

标签: 地下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