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速讯: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 连续两个季度GDP为负

2023-03-07 13:38:42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28号美国公布2季度GDP数据(环比年化季,美国一直是公布这个数据)。亚特兰大联储这个预测模型在这个时点的预测值和实际值平均差值是0.7%(只找到平均误差值,没找到分布)。所以第二季度数据挺大可能还是负的。连续两个季度GDP为负,美国一般称之为衰退。这样的衰退1900年到现在一共有15次,平均每8年一次。耶伦昨天跳出来重新定义衰退,说不承认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就是衰退,还得结合就业率等其它数据,这是打预防针吗?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1世纪以来美国共有3次这样的衰退,互联网泡沫一次,次贷危机一次,新冠危机一次——其中后两次都是非常大的危机。毕竟美国现在债务情况很糟糕而且越来越糟糕,军队和政治腐败问题极其严重而且越来越严重,政治极化两极分化阶级对立问题非常严重而且越来越严重。因此期望本次衰退是短暂且温和的不太客观。

标签: 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