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股指交割是什么意思?交割日一般升还是跌?

2023-03-10 09:49:59 来源:贸易经济网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

期货的股指交割是指您持有的期货合约的价格与当前现货市场的实际价格之间的差价,相当于在交割当日以现货价格平仓。期货股票指数采用现金交割。从事期货交易的投资者,无论是做多持仓还是做空持仓,如果他们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前没有逆转他们的头寸,就必须交付他们的未平仓头寸。

期货股指的交割日是合约履行的最后一天,通常是合约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五。也就是说,买卖股指期货的本质是在股指交易交割地期货设定的时间内,与他人签订合约,以约定的价格和数量买卖期货指数。

交割日都是什么时候?

一是,首先是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述说了股指期货交割日是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也就是说沪深300期货在每个月都是有一个合约交割日的,而不只是在3、6、9、12月等有交割日。但是一般对于外盘期指来说,其是只设立季末合约的,这样算下来它们就是只有四个月的交割合约3、6、9、12等。下图沪深300股:

二是,其次对于中证500指数,它就是指沪深证券市场中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市值公司组成样本股,它的交割日和上述沪深300股指期货一样,也是交割日时间同最后易日,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遇到国家的法定节假日等等是需要顺延的。

三是,最后就是上证50指数,它的形成就是挑选的上海证券市场中规模最大的和流动性较好的50只最具代表性股票组成样本股。它的交割日也是一样,都是同最后交易日,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然后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

综上所述的话,2019年的期指交割日我们把其准确时间进行公布的话,它们就是2月15日、3月15日,4月19日、5月17日、6月21日、7月19日、8月16日、9月20日、10月18日、11月15日、12月20日、1月18日。

标签: 股指交割是什么意思 交割日一般升还是跌 股指交割 期货到期不交割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