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可转债基金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基金可以买吗? 每日动态

2023-03-30 13:48:28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可转债基金,可以买吗?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可转债基金,可以买吗?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最最字面意思的理解,向公众募集资金投向可转债市场,可以称为:可转债基金;


(资料图)

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多数的公募可转债基金是不纯粹的,募集资金仅有一部分投向可转债市场,甚至是很小的一部分。

大多数公募可转债基金在资金配置条款内容写的差别不大,没有明确多少比例投向可转债市场,更像是一只以可转债命名的基金,而非可转债基金。

这也是市场全部的可转债公募型基金,自2018年以来跑不赢可转债等权指数,请注意,这里说的全部可转债公募型基金。

调用数据来看,自2018年1月1日以来回报最高的可转债公募基金是鹏华可转债A,收益率为86.72%,数据如下:

把鹏华可转债A与可转债等权指数叠加对比,如下:

2018年至今,可转债等权指数涨幅为173.48%,真是一个不错的涨幅。

这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涨幅最大的可转债基金仅有可转债等权指数一半的涨幅。

即使如此的鹏华可转债A,虽相比于可转债市场有一些弱势,但也能够跑赢市场超过90%的公募基金,可以叠加沪深300、中证1000、创业板对比,如下:

(公募在投资范围、风险控制有要求,跑不赢指数情有可原,私募基金以追求收益为目标,应该要跑赢可转债等权指数)

(在可转债市场,钱就是大风刮来的,不要和投资者解释你是怎么赚的,只要做给他看就好了。)

(可转债私募基金用的复合策略,看过该基金策略资料,并不认可用期权叠加,可转债市场贝塔收益非常好,反而对冲是鸡肋的,减少收益率)

资料介绍说:当可转债市场风险高时,用一部分仓位买其他的,但主观性太强了,有可能是全对,有可能全错的。在可转债市场做好的基金,也有非常高的收益,再去研究市场择时对冲,可能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最简单的证明:可转债+股票或期权的复合策略大多数跑不赢单纯可转债策略。

(可转债交易成本可以做到十万分五,而叠加股票和期权的策略成本在千分之一)

可转债私募基金是非常好的投资选择,秒杀市场大多数的私募基金产品,过去4年如此,未来4年大概率会继续超越其他投资品种产品。

当你细致学习可转债投资之后,你会发现世上还有如此好的投资品种

当你经历过牛熊周期之后,无论之前你是买的股票、基金、期货期权,你会慢慢意识到一个深刻道理:投资的尽头是可转债。

对了,巴菲特成为价值投资的鼻祖,你可能不知道他老人家也是钟爱可转债,可能有四菲特是在投资可转债市场赚的。

@蛋卷基金@今日话题@雪球达人秀@雪球创作者中心@ETF星推官@万家基金@兴全基金

##可转债###市场回暖,可转债基金迎来配置良机?##老司基硬核测评#

标签: 可转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