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看盘如何抓强势股?抓强势股的技巧有哪些?|今日热议

2023-04-17 07:46:35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提起机构投资者都是这么看盘的(一)(干货)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机构投资者都是这么看盘的(一)(干货)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不清楚怎么看盘,以下我用通俗简易的语言陈述下看盘需要具备知道的事情。至于个股的分析我就不展开讲了,突破1000粉的时候写一篇个股如何分析的文章,让大家自己动手分析起股票来。以下先讲讲看盘如何抓强势股的技巧的基础。第一步:要先清楚明白的个股现在处在的位置,是刚突破,还是底部,还是一个震荡区间内。这里需要进行量价结合,如果突破个股必须要有放量的行为,否则不能算有效突破。底部区间的个股通常都是量能萎缩在极致的,底部往往具备这样的特征。第二步:看盘口看看量比,量比就是每分钟与过去5个交易日每分钟成交量的比。如果早盘时候,其量比大于1,或者更高的点数时,证明这个股是强势的个股,证明成交量较大,这种是判断强势股是否持续的一个特征。当量比小于1时,证明了量能不足,可能会下跌。上涨必须要有量,但是下跌就不一定需要量的配合,就是这个道理。换手率也是同样的概念,成交的总手数/总流通盘,其越大,证明其盘口越活跃,越多人买卖,但是注意,换手率是因股而异的,有些个股的平均换手率在30%左右,但是有些个股的换手率在1%左右,不能以偏概全。委比简单的说就是委托的手数,委比越大,证明挂买单的手数比挂卖单的手数越多,但是注意,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主力诱导骗人的行为。突然挂大量的卖单或者卖单的情况是有的。内外盘,外盘就是主动买在卖盘5档的为外盘,内盘就是主动卖在买盘5档的为内盘。简单的说,上方有人卖1.1元,下方有人买1元,你主动去买1.1元的盘面,那么就成为了外盘。这个看是否主力强势吸货或者出货的盘口。第三步:看近期热点事件,短线强势股多数会配合消息面的情况,特别是热点事件的启动,例如最近的特斯拉使得ADAS概念的上涨,都是因为事件驱动的。这个就需要花点时间在网上搜索。第四步:K线图上的分析与分时图上的分析。这个是重点。专门讲技术面上的看盘分析。@狂龙十八段

标签: 机构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