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新要闻】女子出嫁被取消村民资格无权分土地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3-01-20 13:40:32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提起女子出嫁被取消村民资格无权分土地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女子出嫁被取消村民资格无权分土地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子出嫁后,被取消村民资格无权分土地】河南郑州岗李村女子张亚平,因出嫁后被剥夺了村民资格,无权分配村里剩余土地,也拿不到村里的征地补偿款。

据该村村民会议表示,“闺女只要一放炮出嫁,不享受村里任何待遇”“家里没男孩的家庭,多女孩的家庭,可以招一个女婿,只承认招一个,如果招第二个不享受村里任何待遇”。

张亚平属于后者,她先后两次提起诉讼,要求村组织发放相应补偿款40余万元。

法院一审以“征地补偿费的使用、分配方案属于村民自治范畴的事项”驳回起诉。一、二审均败诉后,她又于今年4月提起了再审。目前,再审申请已被河南高院受理。

$万科A(SZ000002)$

标签: 女子出嫁被取消村民资格无权分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