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在港上市的红筹股开始回归A股 联想集团拔得头筹

2023-02-03 13:59:25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在港上市的红筹股开始回归A股,利好券商投行业务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在港上市的红筹股开始回归A股,利好券商投行业务的相关内容。

9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除《通知》明确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此外,具有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不受前述行业限制

公告发布不到一个月,就有红筹股回归A股,拔得头筹的是在港上市的联想集团,拟定募集100亿在科创板上市,将有望成为红筹CDR回A第一股。

上交所官网信息显示,联想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这也标志着,联想集团于此前宣布的回A计划正式启动

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联系主承销商为高盛和中信证券。在2018/19财年、2019/20财年、2020/21财年,联想集团分别实现收入3423.83亿元、3526.76亿元、4116.20亿元;实现净利润42.47亿元、55.94亿元、86.8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

联想集团于1994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1995年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R)。对于为何选择回归科创板,杨元庆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回归科创板将帮助公司增强国际与国内两个市场的紧密连接,实现两个市场协同效应的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更好利用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的力量,增进公司资本结构的多元优化,壮大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资金实力,也将助力公司为中国科技行业的创新突破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不到一个月,就有红筹股回归A股,未来,腾讯,阿里,美团,小米,携程,京东,PDD等都有可能回归A股,这给国内券商带来很多增量投行业务

$中信证券(SH600030)$$华泰证券(SH601688)$$海通证券(SH600837)$

标签: 红筹股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