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锤头线是什么形态?锤头线有哪些特征?

2023-02-14 13:27:31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关 于100个经典K线形态之—锤头线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100个经典K线形态之—锤头线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名称:锤头线

特征:

1、在下跌途中,最好是在股价连续大幅下跌和数浪下跌的中期底部或大底部出现。

2、阳线(亦可以是阴线)实体很小,下影线大于或等于实体的两倍;

3、一般无上影线,少数会略有一点上影线。

技术含义:见底信号,后市看涨。实体与上影线比例越悬殊,信号越有参考价值。(注:见底不一定上涨,它只说明股价不怎么跌下去,股价有可能经过一段时间筑底后才能回升)

案例:万泽股份(2020年8月-2021年1月),见下图(仅案例分析用,非荐股):

从上图可见,在经过前面40%跌幅后,万泽股份于2020年11月2日最低9.39元,并收出“锤头线”形态,后市开始上涨,至2021年1月11日,最高来到15.74元,2个月多点时间,区间最高涨幅67.63%!

可见,“锤头线”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见底回升的信号,当然,不能说这全是它的功劳,个股要持续上涨是很多因素综合的结果,它只是一个见底回升的信号,帮助你及时发现和把握个股机会而已。所以,有这个信号出现后,还要结合股价所处位置、量能情况,以及市场环境等因素来综合判断,不能简单套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