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多翻空和空翻多是什么意思?股票空翻怎么理解?

2023-02-23 16:38: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多翻空和空翻多是什么意思?

一、多翻空

多翻空字面的意思就是多头变空头,实际操作中指的是一批股民买入一只股票时,可以称之为是多头,但是买入后股票不断下跌,最后忍受不了就斩仓出局了,这就变成了空头,这就是多翻空。多次的波段下跌的多翻空就是一批多头进去变成空头出来,接着又一批多头进去,又变成空头出来,就这样循环往复。

在多翻空中,多头认为股价已经上涨到了顶点,所以卖出股票去做空头。

二、空翻多

空翻多和多翻空正好相反,空头认为股价已经跌到了低点,于是就开始买入股票变成多头。

多翻空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1、当转变成空头之前,首先要考虑一下是否分析有什么遗漏。比如企业业绩是否会出现反转等,不管什么因素,要确认这只股票不值得持有了,才需要多翻空。

2、当持有一段时间之后,这只股票的基本面是否出现了恶化?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是否需要重新去评估?如果经过分析到了该卖出的时候,那就有必要多翻空。

3、股价当前的价位是否已经远高于实际的价值?股票估值提高了业绩是否能够跟的上?如果估值高业绩也出现高增长,那就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高估值业绩却有所下降,那就要考虑多翻空了。

4、有没有更好的投资目标?作为投资者,当然希望赚的越多越好。当持有的股票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已经获利丰厚了,并且上涨趋缓,这时候可以去看看是否有别的更好的股票指的去更换投资。如果有,应该卖出一些获利丰厚的,然后去投资更具备发展前景的股票。

标签: 多翻空和空翻多是什么意思 多头空翻是什么意思 多头变空头 斩仓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