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焦点滚动:网络游戏暂停审批?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3-03-02 13:59:56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网络游戏暂停审批?南华早报承认报道失误/字节跳动才是游戏股救星 | 一周要闻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网络游戏暂停审批?南华早报承认报道失误/字节跳动才是游戏股救星 | 一周要闻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要闻回顾


(相关资料图)

《华南早报》9日下午消息,有知情人爆料国内将暂停网络游戏的审批工作。随着史上最严网络游戏防沉迷规定落实,各大游戏厂商正在加紧推进实名制接入和更新工作。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再次就相关事件约谈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游戏账号租赁平台和游戏直播平台。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暂停版号审批的决定正是在该会议中透露出来的。另一位听取了会议简报的知情人士也表示,新游戏的审批将“暂停一段时间”,因为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减少新游数量”。该消息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新游戏的审批“有点过于激进”,他们还称,目前尚不清楚新游戏审批的暂停会持续多久。

而今年8月的确并未按期下发新一批的过审游戏名单,打破了自2019年5月起,每个月下发一批版号的惯例。

据新华社消息,本次约谈强调了“六要”:各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要严格落实通知各项要求;要加强网络游戏内容审核把关;要自觉抵制不正当竞争,防止过度集中甚至垄断;要强化“氪金”管控;要严格管理游戏宣传推广;要加强游戏直播管理。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大督查力度,近期还将上线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但其中并未提及暂停版号审批相关事宜。

而据另一位参会人士透露,该会议主要提及了六点内容:严格落实网络游戏防沉迷要求、加大网络游戏内容审核把关力度、从严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秩序、加强游戏账号租售管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创作生产更多优质内容。该人士也表示,会议并未提及暂停网络游戏审批。

随后,各个行业群里流传出一条辟谣消息:“各位领导,针对南华早报的版号报道,我们咨询了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明确反馈没有提到版号暂停审批。8月份版号没发,我们预计与近期行业新规范较多导致审核更加严格以及版署近期工作重心在防沉迷系统建设有关,版号审批依然在流程中。”

随后,丁磊也在网易内部软件中辟谣,称该报道是假消息。

不过就在9日稍晚时间,南华早报已将该文章标题由“暂停审批”改为“放慢新游戏审批”,并在文章开头标注更正声明,承认昨日报道并不正确。

比心官方:App暂时下架,永久关闭“陪玩”功能

今日,比心官方发布一份声明,就前几日App下架事件作出回应。比心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收到主管部门通知,配合行业整顿,比心App将在各大应用商店暂时下架,在此期间,新用户将不能下载和注册。为配合此次行业整顿要求,比心App将永久性关闭涉及“陪玩”的功能,具体详情以站内公告或咨询客服为准。”

而在这份声明中,比心官方表示将会自查自省,坚决打击软色情等灰黑产,疑似是本次App下架的主要诱因。

据了解,9月8日,上海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联合约谈比心App运营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涉及到的部分相关问题深入整改。而此前有报道称,连同比心在内的,包括欢聚集团旗下Hello语音,虎牙旗下小鹿陪玩,比心,咪呀,可可西里,一派陪玩,比伴陪玩共7款陪玩产品被无限期下架。目前上述七款产品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中已无法搜索到。

防沉迷落实一周,网传最早下周开展检查

自9月1日正式施行,最严防沉迷政策落实已有整整一个星期。近期,游戏茶馆获悉业内有传言表示,上级部门最早会在下周开始进行防沉迷系统接入情况的检查。

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提出严格限制、严格落实、加强监督、积极引导几项要求,明文规定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如今规定已落实一周,相信监管也会很快跟上。游戏茶馆建议游戏厂商们抓紧时间,尽快落实政策要求。

字节跳动才是游戏股救星,A股YYDS

继7日,A股市场上掀起一阵VR/元宇宙风暴后,今日多支涉及VR/元宇宙概念的游戏股再度普遍大涨。

截止8日收盘,中青宝连续两日涨停,宝通科技、汤姆猫(原金科文化)、顺网科技、盛天网络涨停(以上涨幅皆为20%),天舟文化、昆仑万维、掌趣科技、富春股份、星辉娱乐和恺英网络等股票涨幅超10%,另外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凯撒文化涨幅超8%,追踪A股游戏股市场表现的游戏ETF也大涨8.29%。

此外VR硬件设备制造商歌尔股份(+10%)、VR内容供应商佳创视讯(+18.68%)以及VR镜头供应商联合光电(+8.34%)也都大涨。在市场一片火热的状态下,上周还是毫无前景的“精神鸦片”立马变成了引领未来的香饽饽。二级市场的投资人用脚投票,热烈拥抱VR/元宇宙纪元。

A股市场上VR/元宇宙概念股暴动,主要还是受字节跳动收购VR硬件厂商Pico的消息刺激。上周,字节跳动以90亿元收购Pico,交易价格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期。

字节跳动的重磅收购,让许多人突然认识到VR生态圈大有文章可做:VR结合上元宇宙概念就是游戏的未来,是社交的未来。既然字节跳动没有在A股上市,那就来炒A股的VR制造商、VR游戏开发商以及自称有VR/元宇宙内容的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上,游戏股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已经是字节跳动第二次挽救游戏股了。

去年字节跳动与多家A股上市游戏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签下这些厂商产品的发行权。消息公开后,这些厂商股价纷纷大涨。比如与字节跳动签署10年期战略协议的凯撒文化,当月里股价涨幅高达166%。而成为Tik Tok广告代理商的省广集团,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股价暴涨三倍。

一时间大家都在市场上焦虑地寻找抖音/字节跳动概念股,甚至让字节跳动不得不亲自出来降温。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只有字节跳动才能救游戏股,字节跳动才是A股YYDS!

《阴阳师》之后,网易又有新游畅销榜登顶

近日,网易研发发行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正版手游正式上线,上线当日游戏登顶畅销榜,成为网易继《阴阳师》之后再次登顶畅销榜的新游。

《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是网易内部极为重视的项目,几次测试的数据和反馈都相当不错,在前几日开放预下载后游戏迅速登顶了App Store免费榜。

看的出来网易对《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的成绩也是极为自信,与画师合作的畅销榜登顶贺图提前解禁。

抛开游戏本身的质量,《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本次的整体宣发节奏也是游戏登顶畅销榜的强大助力。上线前的入学电话,瞅准入学季的录取通知书活动等活动很好的契合了IP本身的情怀,并且在互联网上形成了大规模的话题讨论。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目前的表现颇有当初《阴阳师》现象级的味道,且看游戏的后续成绩如何了。但不管怎么说,畅销榜Top1的含金量,是不会消失的。

三国策略玩法竞争激烈,VOODOO新游空降榜首

休闲游戏榜单方面,在微信小游戏中,榜单前二依然由腾讯的两款经典休闲游戏《欢乐斗地主》和《跳一跳》囊括。QQ小游戏榜单中,模拟经营游戏《谁是首富》再次登上榜首。在硬核小游戏榜单中,则由叶子戏网络的《放置与召唤》和微派网络的《贪吃蛇大作战》分别囊括榜单前二。

超休闲游戏方面,在App Store免费游戏榜单,模拟经营游戏《爷爷的小农院》连续第二周登上榜首。在Google Play免费游戏榜单中,VOODOO的新游《Destiny Run》空降榜首。

重度游戏方面,QQ小游戏榜单中,云智信息的《封神之刃》登顶榜首。硬核游戏榜单中,依然由《传奇世界之仗剑天涯H5》与《九州仙剑传》分别囊括榜单第1和第2名。微信小游戏中,则由《英雄杀》《全民枪神边境王者》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三款游戏分别拿下榜单前三。

一句话新闻

深度阅读

每一个「在看」,都是鼓励

标签: 南华早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