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风云】要求商户“二选一” 饿了么被20户商家联名举报

2022-11-24 07:16:49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风云】要求商户“二选一” 饿了么被20户商家联名举报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风云】要求商户“二选一” 饿了么被20户商家联名举报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快消品讯)近日,因没有同意签署独家协议而遭遇饿了么强制下线,20户商家联名向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名举报饿了么。饿了么回应事实正在核实中。而此次事件距离饿了么起诉美团“二选一”被法院立案不到3个月时间。

据《快消品》了解,在线外卖头部平台之间的“掐架”要求商家二选一战队等事件屡见报端,因涉嫌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行为,美团和饿了么也曾被工商部门多次约谈并罚款。一直以来,外卖平台之间为争夺商家的独家签约权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而随着各自优势地域逐渐明朗,双方开始在自己的“领地”抢夺资源也愈发激化。

当下美团、饿了么的竞争不仅仅局限于餐饮外卖,而是本地生活的全线竞争。随着竞争格局的升级,“二选一”所带来的影响也将愈演愈烈。作为平台型的企业,商家的丰富度决定了用户的流量,但通过“二选一”这种不合理的手段对商家进行垄断,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且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数字化赋能尽管“道阻且长”,但这才是留住商户,实现长久发展的方式。

(L)

- END -

【零售】玛氏箭牌携手全新饿了么,总裁直播加码同城零售新模式

【乳业】光明随心订携手饿了么,打造低成本高收益新零售模式

【O2O】饿了么围绕四方面进行重大升级 CEO王磊:暂未计划独立上市

标签: 20户商家联名举报饿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