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主力控盘系数是什么意思?主力控盘系数具体原理是什么?

2023-02-17 13:50:15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主力控盘系数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主力控盘系数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最近和大佬学习到了很多。主力控盘系数,具体原理应该是根据资金量来计算的叭!总之就是大于50的会比较好,因为庄家对这个股票很关注,如果低于50最好撤出,这个我觉得对短线很棒,如果价值投资可以一直持有也不怕,大不了少赚点。然后我发现我长期持有的泛微网络,主力控盘真的是相当低,不禁让我产生了怀疑,先持有吧,因为看了其他指标不担心。5日均线,这个也是短线操作的指标,就是股票跌破5日均线的话可以考虑撤出,及时止损。但是我现在不太会,怕亏损我一般都是拿住的,没掌握好哈。顶背离,股价的走势一直向上,但是MACD,红柱的图形却是持续向下。这个时候要考虑卖掉。这个很重要,教我怎么逃顶,抄底把握不好,逃顶一定要尽早,大不了少赚点,不亏就可以了。筹码分布,这个同花顺手机版可以看。可以看股票的筹码都是在哪个区间,以及变化,因为看到了我的泛微网络的筹码比我的成本还高,所以有一点安心,继续持有,时间不是问题,不亏本就可以了,不然我没钱吃饭了。换手率,大佬说换手率不要低于3%,不然换手率太小的话,股价随时就下来了,有点危。泛微网络的换手率只有0.2,可能是因为盘子小的缘故,这也很让人担心。但是我估计已经在底部了,先持有吧,稍微给自己点信心。

标签: 主力控盘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