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今日讯!高盛的阴谋---中美贸易争端实质

2022-11-24 08:08:23 来源:互联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高盛的阴谋---中美贸易争端实质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高盛的阴谋---中美贸易争端实质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

Steven Terner Mnuchin《纽约时报》11月29日援引熟悉特朗普过渡团队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将于30日提名毫无从政经验的史蒂文·特尔纳·努钦(Steven Terner Mnuchin)任美国新一任财政部长。现年53岁的努钦与高盛渊源颇深,曾任高盛公司执行副总裁,在高盛任职达17年之久,而他的父亲更是在高盛供职达30年,也是合伙人之一。自今年5月起,努钦担任了特朗普的财务主管,为竞选筹款出谋划策。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Dune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离开高盛后,他曾短暂入职索罗斯基金,后来将目光转向好莱坞,成为了一流电影投资人,投资了《X战警》、《阿凡达》等叫座电影。成为财长后,努钦将对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制定起到重要作用,包括实现特朗普此前承诺的一系列减税措施、增加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支出、调整美国外贸领域等。他还将尽一切可能打击奥巴马政府确定的伊核协议以及对古巴开放政策,向两国发起新的制裁。如果努钦顺利出任财政部长,那么“高盛系”出身的美国财长将再添一人。高盛在美国财政部人脉深厚,此前克林顿政府财长鲁宾(Robert Rubin)以及小布什政府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进入政府前均为高盛高管。然而,尽管努钦有着成功的华尔街经历,但却缺乏运行一个庞大组织(财政部目前拥有约86000名员工)的经验。另外,努钦也从未参与过经济和财政政策的制定。《纽约时报》称,努钦任财长一职很难契合特朗普的竞选宣传言论。努钦深厚的华尔街背景和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民粹主义主题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当时曾抨击大型银行,并承诺会堵住让对冲基金获益的税收漏洞。特朗普在初选和大选期间还不断攻击竞争对手和华尔街之间的纽带关系,尤其是他们和高盛之间的关联。--------------------------------分割线---------------------------------八卦之后,我们来讨论一下正事。

话说自2008年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科班出身,反思大萧条之下的紧缩政策所导致的种种不是,结果把心一横,祭出了超级量化宽松政策,力挽狂澜,从银行间的市场入手释放流动性,在美联储潜在的风险担保之下,资金在银行间市场变得充沛,然后催生了两个衍生产品,一个是股票大量的回购,因为企业突然发现手头上的现金流充裕了,最好的投资就是回购自家股票,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虽然持续了五年以上的牛市,美股的PE还只是碰到了20左右。

第二个衍生品,那就是高风险企业债的市场也蓬勃发展起来,这些高风险企业债券养肥了大量的页岩油气田企业,直接将石油价格打了下来,并将美国推向了重要的石油出口国的地位。

当特郎普上台后,面对政府的债务不断突破上限,量化宽松的政策也不可能无限持续下去,必须有人出来阻止量化宽松的无限扩大。或者我们换一个说法,就是廉价资本所能拓展的高风险领域已经到头了,再下去是无法承受的未知境地。譬如美国的股票市场不可能持续10年以上的大牛市,虽然科技创新的确又处于一个重要的临界点,但是这样的临界点按照历史上也已经经历了许多回。

于是,高盛的阴谋回归了,所有全球财经动荡所需要的条件都得以满足,那是自鲁宾时代积累下来的重要操作套路,又随着高盛财长的回归,一切又操作起来。

首先,我们来看看耶伦下台前定下了什么的条件,才能够终结量化宽松。第一个必要条件是美国的就业率(失业率低于3%),第二个条件是美国国内的通胀要超过3%。所以,这个简单的高盛公式就是提高美国的就业率,同时推动美国的通胀抬头。只要达到这样的条件,美联储就会按部就班加息,结束量化宽松政策,那全球将再次刮起美元风暴,所有漫游,浮游在外的美元都会因为美联储加息而回归,也就是所谓的American Great again的真实含义,美国竭尽全力推动大规模的量化宽松都是为了逃避通缩的阴霾,甚至不惜以全球发展中的国家经济动荡为代价,恩,高盛的说法是,这不是重复了30多年的惯常操作吗,我们的美元,你们的麻烦。

所以,在实施这一惯常操作的过程中,美国发现中国的力量,足以扭曲美国的两大宏观经济参数,首先就是就业率,大量的蓝领工作被中国抢去了,所以你们要回流,要增加美国的就业率。其次,由于中国以非常高的生产效率为美国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廉价商品,导致美国政府无论如何很难推高美国本土的通货膨胀水平,所以,这个操作吗很简单,直接对中国出口美国的产品加税,那美国国内通胀自然上升,退出QE又多了一个坚实的借口。

当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资本市场,譬如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的大屠杀,因为一切都需要宏观参数的背景支持。

所以,这就是美国高盛的阴谋,中国如果还是根据传统的贸易争端对待这个问题,其实是不得要领的。

反过来看,就是因为大量的对美倾销廉价产品,获取了大量的流动性又催谷了中国本土的房地产泡沫。

中国需要真实的GDP增长,这一增长的本质将不在于外在物质的享受,有质量的增长,其实质又大部分脱离这30多年所发展出来的一套体系而存在。这才是我们真实的问题所在。

点击阅读原文,注册BP钱包

标签: 高盛的阴谋